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玉田“民生套餐”让幸福更有质感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娟 闫航
2022-03-12 15:48:3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娟 记者闫航)近年来,玉田县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民心工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给力的“民生套餐”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有颜值有温度。该县深入推进主城区蝶变更新工程,玉南产业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回迁房主体封顶、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配套工程稳步实施,启臻中学项目全面启动。繁荣路、振玉路等7条主要道路和13条背街小巷翻修改造工程竣工通车;新建停车场9个,新增停车泊位1200个,出行难、停车难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相继启动建设4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对繁荣小区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高质量建成育才园等6个公园游园,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种玉之田读好书,让教育之花绚丽绽放。该县新建8个学前教育服务点、1所小学附属幼儿园,实现了学前教育全覆盖。投资6023万元,实施6个学前教育工程和8个中小学建设工程。投资165万元,为8所中小学配备了高标准桌面云学生计算机教室,建设“互联网+”智慧校园。推进落实“双减”政策,采用校内课后服务“1”加“1”的形式,实现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服务基层群体,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6个,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全覆盖;新增“医疗+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机构2家,提供护理床位192张,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照护服务。精准帮扶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安排资助资金843万元,涉及义务教育补贴、职业教育补贴等,惠及学生6000余名。同时,针对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学生落实“三免一补”“四免一助”和“雨露计划”补助资金23.21万元,为全县166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7.3万元。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3月10日08版)

关键词:玉田,民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