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遵化:培树优良家风 促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辉 王雨
2022-03-09 18:47:31
分享:

  “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妇女干部们认真聆听着。

  日前,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遵化市纪委监委联手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话家风,廉花别样红”家风建设宣讲活动。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社风纯”。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积极弘扬家庭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坚决守住”,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深入开展廉政家访、召开警示会、致干部家属“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培育清廉家风,引导家属当好“守门员”“廉内助”,督促全市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既廉洁修身,也廉洁齐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石。(赵辉 王雨)

关键词:遵化,文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