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巾帼志愿者爱心撑起一片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强 赵冠军
2022-03-08 10:16:00
分享:

  近年来,迁安市的巾帼志愿者雷锋服务队,经常给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福利院老人等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她们用爱心撑起一片天,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春天的温暖。在大五里镇,巾帼志愿者们定期走进有需要的群众家中,为群众测血压、做心电图等,开展健康检查,并到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打扫卫生,为老人送去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在该市的燕经小区,兴安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们,经常到空巢老人刘桂福家里,和老人聊天,包饺子,使老人的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经常到老人家里来,给老人买点菜,做点饭,收拾收拾屋子,老人非常高兴。”迁安市燕经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全子阳介绍。

  多年来,迁安市妇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等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在该市广大妇女中激扬起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旋律。该市妇女成立的巾帼志愿者雷锋服务队经常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包括文艺宣传、清洁家居、慰问帮扶贫困弱势群体、环境保护、爱心妈妈、疫情防控等等。目前,目前,迁安市有巾帼志愿者达4000余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0多场,目前已有2万余人次从中受益。 (郭强 赵冠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