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迁安职教中心获得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强
2022-03-08 10:16:00
分享:

  日前,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了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名单。迁安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荣膺优秀学校奖,是河北省唯一获奖的县级职业学校。

  多年来,迁安职教中心秉承“学好专业 建设家乡”的校训,坚持“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理论与实际并行”“知识与技能并重”等黄炎培职业教育教学原则,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集团化办学,完善“广覆盖、多层次、多形式、多类型”的多元合作办学体系,推进职业教育社会化、平民化、科学化,构建起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并进、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相结合、技术技能研发与推广服务相结合的大职教发展格局。学校以迁安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将职业教育融入迁安发展的全过程,为迁安的繁荣发展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迁安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成为推进迁安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 据了解,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经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的最高荣誉。这是迁安职教中心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学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之后,荣获的又一国家奖项。(郭强)

关键词:迁安,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