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师范学院普法志愿者走进富庄东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2-03-02 23:06:00
分享: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王芳老师在社区进行普法宣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云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宋建军)今天下午,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庄东里社区联合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师生开展了“党建引领学雷锋,共筑平安法治梦”志愿普法活动。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富庄东里社区普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活动中,来自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的普法志愿者为到场的社区居民进行了普法宣传。此次普法宣传重点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残疾人保障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及赡养、再婚、预防诈骗、财产处分等问题,结合社会热点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老年人对自身享有的受赡养权、自由财产处分权、婚姻自由权等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20级学生王秋月宣传法律知识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为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巩固普法成果,普法志愿者以讲座内容为核心,列举出易于交流掌握的小问题供大家互动问答。居民们发散思维,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在交流讨论中,增强了法治意识。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律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唐山师范学院法律救助中心,以“扶危济困、伸张正义”为宗旨,积极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截至目前,该法律志愿服务队累计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61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两千余份。

关键词:普法,唐山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