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小包装中药饮片受好评

来源: 唐山市中医医院  作者:王丽 史爱华
2022-02-28 16:25:38
分享:

  唐山市中医医院统筹推进深化医疗改革,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着力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近日,该院药学部为有效减少患者候药时间,提高调剂质量和工作效率,推广小包装中药饮片的使用,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这小包装的中药饮片干净又整洁,真是方便又放心!”来院取药的患者高兴地说。

  据该院药学部主任葛林介绍:小包装中药饮片,是将中药饮片按照临床常用剂量,设不同的规格分别包装。小包装中药饮片是采用感量为0.1克的电子秤,按设定的剂量精确称量后包装,有效地控制了每包中药饮片的装量差异。因而,确保了调剂剂量的准确,克服了使用散装中药饮片调剂所存在的客观原因导致的称不准、分不匀的弊端。

  与散装中药饮片相比小包装中药饮片除具有剂量准确、饮片洁净度高、含水量低、便于服用及携带等特点。不仅保持了原饮片的性状及片形,又不改变中医临床以饮片入药、临用煎汤、诸药共煎的用药特色,并采用透明的材料包装,包装袋上均有品名、规格、产地、煎煮方法等说明文字,增加了中药饮片的透明度,使广大患者直接认识了这些以往完全不认识的一味味中药,普及了中药知识。(王丽 史爱华)

关键词:中医,药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