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管道保护宣传进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李莉
2022-02-12 11:14:15
分享:

保护管道,人人有责。李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李莉) 2月11日,冀东油田北田公司管道分公司巡线员张培新、王顺连、宋英霞走进河北省滦南县司各庄镇,向管道沿线的村民宣传天然气管道保护的相关知识,这是冀东油田打好天然气冬季“保供战”的一项重要内容。

  春节前后,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年节期间乡村习俗等情况,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加大天然气管线巡保力度,并组织70余名巡线人员及地勘人员,向管道沿线的乡村民众积极讲解乡村周边天然气管道分布情况,广泛发放管道保护宣传单,宣讲危害天然气管道行为的不安全后果,并为民众发放印有管道报警电话等信息的扑克牌等宣传物品,确保管道沿线民众明确了解保护天然气管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周知在天然气管道附近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是不安全行为,知晓发现问题举报方式,并接受该公司“保护管道有功、举报隐患有奖”的承诺,为冬供期间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明确管道保护标识。李莉 摄

  截至目前,该油田为唐山地区天然气管道周边居民及企业日供应天然气约90万立方米左右,为“气化唐山”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冀东油田,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