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油田:除夕值守保供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李莉 王翔
2022-02-01 12:36:20
分享:

调节压力数值。杨军 摄

  “你好!调度,我是冀东油田北田公司输气分公司唐山供气站中控室,现在来气压力2.2兆帕,温度1℃,瞬时流量4万立方米/小时……”

  2022年1月31日是除夕,午后3时,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唐山供气站,值班员工赵丽坤正在向唐山燃气公司调度汇报供气工作参数。

  调节输气流量。杨军 摄

  唐山地区是冀东油田天然气供应的主要地区。目前,共有总长度为407公里的8条天然气输气管道和18个输、供气站点,覆盖了唐山市区及周边10余个地区,供气能力达100多万立方米/日,有效保障了唐山及周边地区700余万居民用气。

  雪后巡检忙。杨军 摄

  唐山供气站是冀东油田向唐山及周边地区供应天然气的窗口,除夕当天,员工赵丽坤、梁利俊和康凯值守,他们除了进行日常的巡检、汇报外,还要根据用户需求,调节压力、流量数值,以确保平稳、安全供气。

供气站欢天喜地迎新年。杨军 摄

  除夕中午,唐山供气站员工提前吃了年夜饭,四菜一汤,菜品很丰富,有梅菜扣肉、红烧鱼、大虾、皮蛋豆腐等。员工梁利俊是第一次在站上过年,说不想家是假。说到自己的孩子,她忍不住眼圈有点红。2016年来到唐山供气站的赵丽坤很惦记在家的生病的孩子。当问到对家人有什么话说时,值守的几个人异口同声地说:“祝油田蒸蒸日上,祝家人幸福安康!”除夕当天,冀东油田为唐山及周边地区日供优质天然气180万立方米。

  致敬!每一个除夕在岗位上值守的劳动者!(杨军 李莉 王翔)

关键词:冀东油田,供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