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路南区开展“三治两送” 治理“脏乱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连博康 金宗明
2022-01-27 11:03:0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连博康 记者金宗明)“社区举行了新春送文化活动,我们几个爱书法的老伙计好好发挥了一把,看着写好的春联真是忒有年味儿。”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的居民王大爷开心地说。这是路南区自“三治两送”活动开展以来,第78场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近日,路南区召开“三治两送”工作会议,全区统一部署,大力整治“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将温暖和文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扎实开展“三治两送”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治两送”工作是路南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治脏工作,不断推进城市、农村环境治理再上台阶,提升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洁程度,打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通过开展治乱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常态化巡逻防控,不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通过开展治差工作,加大对游商散贩、占道经营、违规贩售烟花制品等行为的处置力度,进一步打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通过开展送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开展送温暖行动,保证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关键词:路南,治理,环境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