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跨越“数字鸿沟” 让老年人欢喜迎新春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顾大鹏 冯立华
2022-01-27 11:03:0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顾大鹏 记者冯立华)“妈,过年好!我们今年就留在当地过年了,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放心吧!我和你爸都挺好。”75岁的杨玉达通过手机和身在外地的儿子杨富顺利通过微信视频通上了话。为了让社区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5日,迁西县栗乡街道水源里社区举办了一堂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

  培训过程中,8名社区志愿者通过讲解、实操等方式,教授老年人使用手机微信聊天、拍照、查看朋友圈、手机支付等一些简单实用操作。此外,帮助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应用程序,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骗能力。

  “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老年人在信息社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老年人学会了智能技术,减少了外出频次,增添了健康保障。”水源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秀军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培训质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进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关键词:迁西,智能手机,培训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