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防患于未“燃”!唐山警方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2-01-22 10:48:26
分享:

唐山市公安局“烟花爆竹禁放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航)1月21日,唐山市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禁放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战果。

  据介绍,市公安局自2021年12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烟花爆竹禁放整治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发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细化管控措施,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各分县局也均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在全市范围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工作中,公安机关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供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排查,全力查剿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坚决剔除危险隐患。截至目前,已清查重点部位场所、既往烟花爆竹销售市场5094处,清查出租房屋9845家,流动人口19654人次。

  以非法储存、买卖、燃放烟花爆竹为重点,公安机关不断加大综合信息研判、燃放终端倒查、彻查源头流向工作力度,全面搜集查找案件线索。同时强化警种、区域协同作战,打破地域限制,形成合力打击之势。截至目前,已办理涉烟花爆竹治安案件16起,治安拘留15人、罚款2人,收缴爆竹976箱、组合烟花2127箱。

关键词:烟花爆竹,整治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