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开平:保供稳价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小婕 何川
2022-01-21 10:58:53
分享:

  春节将至,唐山市开平区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在开平区志方超市,记者看到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商品货源充足,商品价格稳定,采购秩序井然。超市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肉、蛋,果、蔬,米面、粮油等商品货源充足,随着春节的临近,将继续加大猪肉、冬春蔬菜等消费量大的商品储备,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的购物需求。”

  为精准监测市场运行及物价变化情况,在周报的基础上,该区商促局执法人员加大了深入市场、超市等经营一线的频率,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形势进行及时、全面摸底调查。根据消费情况,督促指导辖区内几个大型超市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库存数量和商品种类,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督促全区大型超市做好商品备货和供应工作,指导大型超市与生产企业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关系,切实保障粮、油、肉、蔬菜市场供应。

  “春节期间,人们出入商超采购比较频繁,我们要求区内商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购物环境的安全,同时加大力度对各个商超、市场的物资储备,商品价格的督查,保证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开平区商促局局长郑斌说道。

  据悉,开平区米、面、油、鸡蛋等库存量由供应全区2天水平提高至5天,该区保供稳价工作仍在持续推进,确保节期库存充足,物价稳定。(宋小婕 何川)

关键词:春节,市场,价格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