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么淑婕
2022-01-19 16:40:31
分享:

  为保障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烦心事,唐山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时刻秉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服务宗旨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严厉打击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我当时太累了,不知不觉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没想到一觉醒来发现桌子上的手机就这么没了。”2021年12月2日,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接到耿某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网吧被人偷了。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于当日上午一直观察趴在桌上熟睡的耿某某,并在其身边徘徊,眼神飘忽不定,四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几分钟后该可疑男子就将耿某某放在桌边的手机顺走藏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快速离开,整个作案过程十分娴熟。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侦办工作,认真梳理案件线索,摸排走访,最终于1月14日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违法嫌疑人张某某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并变卖的犯罪事实。目前,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路南警方温馨提示:在公共场所时,切不可将贵重物品、现金随意放在桌子或椅子上,要做到现金、贵重物品不离身,衣服不能随意搭在椅子上,特别是装有现金或贵重物品时,更加应该注意,以防盗贼顺手牵羊。(董洁 么淑婕)

关键词:路南,警方,盗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