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古冶:筑牢抗疫防线 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徐喆 张威 万丽丽
2022-01-18 09:40:24
分享: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团区委拟招募志愿者参与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近日,共青团古冶区委发出一则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全区党员、团员、返乡大学生、热心群众等200余人积极报名响应。目前,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村居,协助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在卡点开展扫码、测温、登记、劝导以及入户排查等工作。

  连日来,古冶区以“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为目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防控办常设机构,定编定员,成立“2+1+11”指挥机构和24小时全时应急运转体系,抽调22人充实力量,定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加强保障能力,建强“八支队伍”,建成核酸检测基地1个、核酸检测实验室8个,核酸日检测能力达到11万人份。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每周核酸检测要求,第一时间排查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古冶人员,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全面建立免疫屏障。

  深抓重点部位防控。这区267个农村社区卡点和区内各大商场超市、养老机构、农贸集贸市场、餐饮企业、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全部配齐人员、设备,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持续开展对分管行业领域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物资供应有保障。商超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环境通风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安排专门巡查员开展流动巡查,监督提示从业人员、顾客全程佩戴口罩并及时疏导人群,防止出现聚集现象。“两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安排专人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监测,密切关注市场运行动态,增加生活必需品储备量,丰富商品品种。据统计,区内各大商场超市春节期间共增加粮食储备量约230吨、油储备量约60吨、肉储备量约9吨、蛋储备量约2吨、奶储备量约40吨、蔬菜储备量约15吨,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记者徐喆 通讯员张威、万丽丽)

关键词:抗疫,唐山,古冶,健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