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燃气集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单宇 张宏刚
2022-01-14 16:01:25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燃气安全,聚心为民服务,指导所属唐山市燃气集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省首推“燃气管家”工作模式,下沉社区延伸服务,走进社区与用户面对面,变被动为主动,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实现用户反映的燃气问题“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基层解决为常态,市级转办为特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群众用气更加安全、生活更加方便。

  在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中,市燃气集团开通了燃气管家管理群,百姓在清缴燃气费、燃气灶不着火、漏气维修、室内检测、新装修改管改表安装波纹管、更换灶具、安装报警器、购买燃气保险等方面遇到问题,在群里说一声,工作人员立马就会帮助解决。燃气管家们的身影正在成为社区燃气工作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为提升燃气服务质量,市燃气集团创新服务模式,制定出台了《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燃气管家实施方案(试行)》。在供气区域范围内建立社区服务网格,每个网格内设置1至2名燃气管家,以“燃气服务区域化、燃气管理网格化、服务市民精准化”为目标,第一时间解决网格内用户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实现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燃气管家除提供燃气日常服务外,还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唐燃之声”的形式发布天气信息、停气通知以及燃气安全常识、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等信息。燃气管家的设立,细化了工作网格,缩小了管理单元,省去了中间的等候环节和工作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用户的服务体验,使用户的安全得到了更多、更及时的保障。

  截至目前,唐山市城区内已有228名燃气管家与936个社区完成对接,自建或加入社区微信群950个,进群人数达到155598人,累计为百姓办理维修、安检及转办业务4679余件。按照市燃气集团的规划,实现燃气管家服务模式在全集团范围内全覆盖。

  如今,市燃气集团的燃气管家们正奔忙在楼道住户之间,通过微信群、专用电话、开设社区安全讲堂、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渠道,提醒市民关注室内燃气设施情况,关注燃气安全,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有效地保障着唐山市供气工作更加有序平稳。

关键词:为民服务,管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