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村干部述责述廉迎“年终大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谷士芳 刘倩 苏立颖 杨雨熹
2022-01-13 14:46:1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谷士芳 刘倩 苏立颖 记者 杨雨熹)“自担任村支书兼村主任以来,坚持以德服人、勤政为民、率先垂范,带领全村群众,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了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现将本人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请大家评议……”1月10日是丰润区第26个村(社区)干部责廉“双述日”,在丰润区左家坞镇前大港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崔坤正在向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述责述廉。

  每年的1月10日和7月10日,是丰润区村(社区)干部述责述廉及民主议政日,村(社区)“两委”干部、监督委员会成员等作为述责述廉对象,围绕党组织建设情况、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廉洁履职情况等11项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剖析,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面对面质询,提出意见或建议,村干部进行解答,并接受民主评议。各乡镇(街道)将“双述”活动测评结果作为村(社区)级班子和干部考核奖惩、评优评先和待遇晋升等重要依据,根据有关规定,兑现奖惩,记入档案。

  “这个活动已经坚持了十几年,党员群众坐在一起,把村里的大事议一议,开诚布公聊一聊,群众心里的疑虑打消了,村干部也清楚了干事的方向。”刘家营乡前刘家营村党员朱俊岭说。

  “今年的述责述廉工作更加突出群众监督与上级党委、纪委监督叠加效应,特别是针对换届后年轻村(社区)干部增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大年轻‘一把手’的作风纪律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其主体责任扛上肩、行使权力不跑偏、个人成长不出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关键词:丰润区,评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