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社保卡持卡率达99%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顾大鹏 冯立华
2022-01-13 14:18:5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顾大鹏 记者 冯立华)2021年以来,迁西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社保卡服务“一卡通”入手,在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县社保卡共有持卡人38.4万,持卡率达99%,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10.2亿元、就业补助金226万元、失业保险金1120万元。

  为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财政、医保、银行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及多场景应用,打造政务、民生、金融一体的“市民卡”。为方便参保职工办卡、领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设立了7个社保卡网点,其他银行网点也基本完成前期审批手续,让参保职工自愿选择持卡银行。同时,该县积极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目前,该县已有9万多人申请了电子社保卡。

关键词:社保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