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西推动不动产登记 “简程序优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金辉
2022-01-12 13:56:46
分享:

  2021年以来,迁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简程序、优服务”的宗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贴心、便民、高效的服务平台。

  维护特殊群体,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针对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特别是老人、行动不便群众、残障人士需办理业务时,由专人陪同办理或代为办理。遇到业务剧增高峰时期,安排人员轮岗开展延时服务和周末“不打烊”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先后开展延时服务30余次,上门服务150余次,预约节假日服务20余次。

  紧盯突出问题,集中化解遗留项目。该中心积极与住建、税务、开发企业等多个部门对接,为该县山水华府、融鑫逸景等14个问题楼盘解决房产办证问题。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已协助、参与本级化解问题项目14个,为1000余户问题楼盘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

  保障群众利益,构建便捷高效服务体系。全面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购商品房、二手房交易、更正登记的线上申请、线下办结,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解决办理环节多、流程不清晰、群众反复提交材料、办结时限长等问题。2021年以来,共登记发证5507本。

关键词:不动产,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