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市召开城市更新央企对接会议 田国良致辞 乔朝英主持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12-30 11:30:20
分享:

  12月28日下午,我市举行城市更新央企对接会议,24家大型央企和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

  田国良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我们以“一港双城”布局引领“主城”“滨城”蝶变,全面改造老旧小区、抗震房屋、排涝设施,集中攻坚“断头路”“烂尾楼”“蜘蛛网”,扎实推进污染退城、清水润城、秀色满城,跑出了城市转型“加速度”。特别是借势国家城市更新、城市体检“双试点”和全域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等政策机遇,站上了新一轮城市发展最前沿,未来前景更可期。

  田国良指出,唐山拥有高效率的推进机制、高水平的先进模式、高质量的项目资源,构建了“1+N”政策体系,创新精简审批、金融支持、土地规划等配套措施,设立城市更新基金,探索推行“F+EPC”“EOD”等新模式,谋划实施城市功能、生态修复、老旧小区、智慧城市等8类50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秉持最大诚意,拿出最好资源,打造最优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安心扎根唐山、舒心融入唐山、专心创富唐山。

  对接会上,我市介绍了城市更新工作整体情况,并就重点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

  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