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12-30 11:30:24
分享:

  我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张古江在主会场宣布开工 田国良讲话 138个项目总投资584.9亿元

  12月28日,我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的138个项目总投资584.9亿元。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唐山东方雨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讲话。市领导胡国辉、杨洁、乔朝英、陈宇、苏铁成出席主会场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田国良在讲话中指出,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落实全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项目建设“开门红”保障明年经济“满堂彩”的务实举措。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以优质项目开局,以项目建设冲刺,把工地当阵地,倒排工期狠抓在手项目,做到项目建设只能快不能慢、投产达效只能早不能晚。要把现场当考场,集中力量服务龙头项目,当好“金牌店小二”,把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四最”环境品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建设实效上。要把平台当舞台,常态招商引进优质项目,深入研究12个重点产业及县域特色产业,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珠三角”“长三角”等热点区域、热门企业,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以优质项目增量换来经济发展蓬勃向上。

  此次集中开工的138个重点项目,传统产业升级项目体量大、示范性强,战新产业项目占比高、成长性强,公共服务项目数量多、带动性强。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市实现2022年强势开局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据了解,2021年,我市持续开展集中签约、集中观摩、集中开工活动,聚焦聚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4次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373个,总投资4413亿元。4次集中开工活动,65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95.6亿元。全年共组织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60个,总投资8057.5亿元。截至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20.9亿元,其中7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14.6亿元,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总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一。(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集中开工,项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