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网红食品上高铁 能红的更快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鑫悦
2021-12-28 17:09:20
分享:

  继奶茶之后,高铁上又可以点鲜煮咖啡了。据报道,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部分复兴号城际动车上推出一系列网红美食,其中就有鲜煮咖啡,受到了乘客的广泛欢迎。但是高铁网红食品能不能长红,可就不好说了啊!

  “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吆喝声充斥着整个车厢,一句话代表了十几年前列车饮食文化。如今,多种网红美食出现在高铁上,让列车饮食文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得不说网红食品上高铁,显示出我国铁路在硬件和软件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也直接体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网红食品上高铁,绝非偶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出行条件的改善,出行似乎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更有甚者一直在路上,旅客对路途上的各种需求也越来越高了。当然,提供更加精准多样的服务也是铁路部门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探索更加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更有利于铁路长期可持续发展。网红食品在高铁上被推出,是大势所趋,是时代的产物,有其必然性。

  奶茶、鲜煮咖啡确实让旅客获得更多更好的消费体验,但是,也有不同声音,高铁推出网红食品有些不务正业、吸引人们眼球,且不看好其长期发展。其实,现如今网红食品也是普通大众消费品,随处可见,已经慢慢融入人们的生活,但高铁网红食品是否能长红,不是大家说了算的,需要靠经管。

  都说网红不等于长红,要想长红还需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产品,定制有高铁特征的咖啡杯、奶茶杯,实现差异化竞争;保证产品的品质,严把生产关,避免各类不必要的麻烦;不断提升旅客的消费体验,产品好,价格低,物超所值,服务到位。总之,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下足功夫,找准方向,找对路子,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林鑫悦)

关键词:网红食品,高铁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