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市税务局回复问政网友 分类有序办理契税 合理调剂窗口业务量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12-28 08:34:04
分享: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在市民中心按网上预约固定号、固定窗口办契税时,看到有的窗口空闲,有的窗口排队,效率不高。对此,市税务局作出回复表示,当遇到部分业务复杂或预约后没有到场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形,但总体来看属于个例。下一步,实施分类有序办理房产契税的同时,如果遇有等待时间过长且其他同业务窗口空闲的话,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合理调剂窗口业务量安排办理。

  【问政内容】 在市民中心办契税,必须按网上预约固定号、固定窗口办理,但看到有的窗口空闲,有的窗口排队,效率不高。

  【问政回复】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答复如下:

  路南、路北契税征收是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进驻市民政务中心,契税征收窗口办理业务根据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实行网上预约叫号办理。自2021年1月4日起,在市民中心办理契税缴纳等业务时,除集中办理与周末预约外,办理契税缴纳业务均需通过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由系统自动平均分配给各个窗口,当遇到部分业务复杂或预约后没有到场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形,但总体来看属于个例。经过近两年的实践,预约办理已是目前效率最高的办理方式,一般不会出现拥堵等情况,且普遍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长。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向您解释了发生该情况的原因,并对由此造成的不便向您表示歉意,取得了您的认可和谅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既能按照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市中心区实施分类有序办理房产契税的通告要求,如果遇有等待时间过长且其他同业务窗口空闲的话,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合理调剂窗口业务量安排办理;向纳税人宣传推荐河北税务移动端或河北政务网,通过网络软件系统足不出户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强服务文明礼仪培训学习,规范使用礼貌用语,强化主动问询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关键词:税务,业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