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确保实现“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目标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12-28 08:34:46
分享: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实现“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目标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出席

  12月27日晚,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就我市当前特别是“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曹全民、张月仙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续,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特别是岁末年终,“两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我市仍然面临较大的防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立足于防,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确保实现“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目标,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节日祥和安宁。

  张古江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严把政策抓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防控工作开展。要排查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扭住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防控水平。要依法依规抓落实,对违反防疫规定、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严格依法处置,坚决防控风险点、阻断传染源。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认真履行“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举一反三抓落实,深刻汲取有关地区教训,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扎实推动“双代一清”、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而有序、抓而有力、抓而有效。

  田国良强调,要绷紧弦,人员排查一人不漏,盯住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高发的陆路口岸城市来唐返唐人员,第一时间查清管住。要卡住口,严管严控“两站一场”,优化场站组织,彻底消除供暖通风设备隐患。要管好点,隔离场所对标达标,严格落实“一禁止、五达标”要求。要盯住链,进口冷链人物同防,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治理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带病经营”。要站好岗,基层防控严责明纪,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尽快补齐基层防控短板。要兜住底,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调度、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加快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田国良还就保障群众冬季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并部署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