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12-27 10:34:42
分享: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 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召开

田国良汇报 李力斌主持 乔朝英出席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巡查,12月24日上午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并汇报我市相关情况。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组长李力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副组长王永双、逯瑞彪出席会议。

  田国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巡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们将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全力配合巡查考核工作,并以此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力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发现问题、完善措施,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发展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延伸核查,切实把考核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结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消防,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