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开滦总医院门诊党总支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开滦总医院
2021-12-23 15:18:57
分享:

  近日,开滦总医院门诊党总支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门诊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抢救能力及团队配合能力,在门诊二层内科候诊区开展了“候诊患者突发猝死应急演练”。门诊党总支、医务科、急诊科、门诊导医及门诊各医技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整个模拟抢救过程紧张有序,胸外心脏按压、人工通气、静脉用药、测量生命体征等急救措施环环紧扣,医护人员操作娴熟到位,流程规范,达到了急救演练目的。

图片

  发现“候诊患者”突发猝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

  对“患者”进行就地抢救。

图片

  急诊科快速到达现场展开有序抢救。

图片

  对“患者”建立静脉通路,给予生命支持。

图片

  应急演练现场。

  开滦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李伟对本次急救应急演练进行了详细点评,对胸外心脏按压人员每个循环的报数,按压力度,配合环节给予了现场指导,同时还对参加演练的各岗位角色分配、协调以及技术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规范处理。

图片

  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在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协作能力,提高了医护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救治水平,为就诊患者的安全提供了有效的医疗救治保障。

关键词:医院,医护人员,应急演练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