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开滦总医院医护人员在全国第四届UpToDate临床顾问临床思维案例大赛中获奖

来源: 开滦总医院  作者:
2021-12-22 20:05:57
分享:

  ​近日,全国第四届UpToDate临床顾问临床思维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开滦总医院三个案例喜获大赛设立的唯一奖项--优秀案例奖。参加本届大赛的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直辖市)19家大型医疗机构的医、护及管理人员,开滦总医院派出医疗、护理选手22名。评委团成员为国内大型医疗机构管理者、知名教授、临床专家、住培管理工作者及图书馆馆长等。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先由主办方对全国报送的124份案例进行初步筛选后,再报送评委团。评委从医、教、研等多角度考虑分析对案例进行综合评估与打分。经评委团专家审定,开滦总医院王玉珏报送的《一例颈动脉狭窄患者治疗背后的思考》、赵华灵报送的《细胞周期阻滞生物标志物预测老年急性肾损伤》、陈卓报送的《UpToDate辅助翻转式教学在造口伤口专科管理中的应用》,分别夺得了本次大赛临床、科研、教学三个组别的优秀案例奖项。

  开滦总医院为了更好地让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利用UpToDate临床决策顾问这一知识工具提升技术实力,在引入UpToDate临床决策顾问这一年来,通过多次开展使用培训,坚持在每月疑难病例讨论中实施UpToDate引证,组织竞赛等方式,促进专业技术人员将UpToDate决策顾问运用于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及管理。

  如今,UpToDate决策顾问已经成为开滦总医院医、护、管理人员提升循证医学思维、优化诊疗决策、规避误诊漏诊、助力科研选题,丰富临床教学的必备工具。

关键词:开滦总医院,临床,比赛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