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京与部分北京市属国企座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12-18 10:56:59
分享:

张古江在京与部分北京市属国企座谈

张贵林田国良乔朝英陈宇侯旭参加 截至11月,唐山承接京津疏解转移亿元以上企业项目764个,排名全省第一

  12月1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京与部分北京市属国企座谈。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领导乔朝英、陈宇、侯旭、张月仙、石小璞参加。

  张古江指出,唐山始终高度重视与北京方面企业的对接交流,不断推动京唐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取得了丰硕成果。衷心希望我们以此次会谈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物流、口岸、产业等方面对接沟通,在装备制造、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更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的务实合作,为首都提供更多服务和保障,助力唐山市在“十四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唐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深化与北京企业的合作,全力支持来唐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机制,为合作项目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张贵林对近年来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属国企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京唐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北京市国资委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京唐合作,支持鼓励北京市属国企参与唐山市建设发展,特别是推动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两地携手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会上,田国良同志介绍唐山市与北京市属国企合作有关情况、唐山城市更新政策及项目情况;北京市属参会国企逐一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唐山市情介绍片并进行对接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持续开展以“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百家央企京企进唐山”“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为主题的“四个一百”活动,特别是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以“百家央企京企进唐山”活动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唐山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吸引央企京(津)企业积极参与唐山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11月份,唐山已承接京津疏解转移亿元以上企业项目764个(不包括105个已签约项目),排名全省第一位,其中承接北京市项目624个,总投资4360.6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293.35亿元。此次唐山在京召开座谈会,与北京市属国企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将进一步巩固地企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对唐山更好地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积极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具有重要作用。

  首钢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京城机电、金隅集团、首开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北京燃气集团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丰南区、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李响)

关键词:座谈,建设,发展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