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边检站开展“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泽明
2021-12-13 17:39:19
分享: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民警参加“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现场。王勇 翟晓亮 摄

  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活动期间,民警通过观看纪录片回顾历史,大量的影音资料、图片、文字记录着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更诉说着先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的艰苦斗争。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民警参加“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现场。王勇 翟晓亮 摄

  全站民警职工积极参与“网络公祭”活动,通过“国家公祭网”平台、微博等网站级手机客户端,广泛开展网上祭奠,追忆英烈,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同时,线下开展“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微讲堂”等特色实践活动,教育民警职工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民警利用勤务间隙与码头作业工人分享“国家公祭日”手机客户端链接。王勇 翟晓亮 摄

  此次网络公祭+活动,是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既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次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心,始终牢记为人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关键词:边检站,缅怀,历史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