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体育设施建设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1-12-07 14:57:22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宋建军)12月7日,唐山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体育设施建设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王鹏程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唐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立新就“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体育设施建设成果展示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首先,请崔立新副局长就总体情况进行发布。

  唐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崔立新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体育设施建设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唐山市体育局,向参加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和广大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关注唐山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始终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普惠群众的强大动力。

  一、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健身场地供给

  唐山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求提升,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设施的需求。加快推进市新体育中心建设,补齐市中心区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短板;发挥原市体育中心的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功能,服务中心城区群众健身。实现了县级“4+X”工程“全覆盖”(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室内公共滑冰馆及其他具备一定规模的体育场馆)。全市拥有国家级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个(丰南钱营镇、迁西洒河桥镇),省级各类体育健身工程、户外活动基地、健身公园324个。全市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铺设健身器材1.1万余套。今年以来,市体育局高质量推进省、市民心工程建设,积极争取各方资金1500余万元,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1249处(省任务数为1132处)。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到1.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5平方米。

  二、广泛开展全民赛事活动,满足群众体育生活供给

  2021年,我市已开展了唐山元旦长跑、TBA唐山篮球联赛、唐山市第41届象棋锦标赛、第33个爱国卫生月“健康乐跑”、第五届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第39届“迎春杯”乒乓球比赛、唐山国际旅游岛首届“康达新材杯”马术精英邀请赛、2021年“全民健身月”线上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唐山市第六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比赛、2021年“世达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021年河北省小篮球联赛、2021年重阳节系列健身项目展演、2021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等大型群众性赛事活动22项次。

  三、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我市积极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实现了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大篷车“四个全覆盖”。一是实现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全覆盖”。全市1535所中小学校参与运动会。二是实现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全覆盖”。市级建成标准滑冰馆1座,14个县(市、区)各建成室内公共滑冰馆1座,全市滑冰馆冰面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三是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实现“全覆盖”。新组建或优化升级冰雪协会15个,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力量推动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四是“冰雪大篷车”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在全市688个社区和548个乡村进行冰雪体验,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形式多样冰雪推广普及活动400余项次,带动32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下一步,唐山市体育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兼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唐山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强市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谢谢大家!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王鹏程

  感谢崔立新副局长的权威发布。

  如果有记者需要采访或核实有关情况,请与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

  由于时间关系,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唐山,新闻发布,体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