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丰南区:倾心为企业发展注入“诚信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爱华
2021-12-02 09:46:13
分享:

  今年以来,丰南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信用修复工作,强化信用服务便民利企,为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诚信支撑。

  组织开展培训活动,甘当诚信文化“播种机”。为做好信用修复工作,该局认真落实《唐山市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区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等有关监管部门和企业召开信用修复培训会,解读信用修复政策、信用修复流程,宣讲信用修复重要意义,督促失信企业提升信用意识,及时修复信用“污点”,规避失信风险。同时,在全区乡镇街道开展中小微企业“信用大讲堂”活动,集中宣讲信用修复、信易贷等信用体系建设政策知识,提高企业对诚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共组织信用修复培训班4次,信用大讲堂活动1次,参加培训企业累计达到230余家。

  专设信用服务窗口,筑牢政企之间“连心桥”。该局积极拓展便民利企信用修复渠道,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新思路。今年5月份,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入驻审批大厅,设立企业信用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信用查询、信用知识宣传讲解、信用档案核实完善、信用风险预警、出具信用报告和退出“黑名单”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强与省、市信用办对接沟通,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河北”、“信用唐山”网站平台及时撤销处罚公示,迅速修复企业失信信息。截止到11月底,接待企业信用修复咨询250余家,为123家企业完成失信信息修复210余条。

  强化优质管理服务,争做全程服务“店小二”。该局进一步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加大对失信企业特别是严重失信企业的监督管理,约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严重失信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履行应尽义务,尽快退出失信名单。同时,为企业搞好全程服务,委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到全市县区交通、环保、应急等监管部门查找行政处罚履约资料,调取相关处罚凭证,积极帮助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纠正失信行为。丰南区某运输公司丢失行政处罚履约资料,无法申请信用修复,窗口工作人员赴遵化市交通局,依程序调取相关凭证,及时完成信用修复。丰南区某工程有限公司,因在“信用中国”等平台网站存在公示处罚信息,被建设银行限制贷款,信用修复后贷款获准批复。丰南区某牧栏杆厂,因网站平台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在区社保部门退费受限,完成信用修复后,很快领取了社保退费。开展企业信用修复,优化了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苗爱华)

关键词:丰南区,企业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