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让快乐“准时”抵达的人 也应享受快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栋
2021-11-30 11:00:36
分享:

  “双11”购物季过后,快递行业迎来年度大考,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96亿件,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双11”期间暴涨的快递量,遇上突如其来的暴雪天气,一线快递员的工作状况着实让人心疼。(来源:新华社)

  今年北方寒潮突袭“一秒入冬”,快递高峰期快递员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高峰期的快递员普遍一个顶俩,晚上十一点多还在派件。加上多地防控政策要求,为落实多重保障,快递员们更要稍微辛苦一些,守护快递的安全。受寒潮影响,快递员的配送任务比以往更加艰辛。

  购物体验今非昔比,为“雪中送炭”的快递员们,加油点赞!今年让大家最欣喜地是,自己前脚付完尾款,快递员后脚就来敲门。快递员们在寒风中整理快件,为保证分拣效率和投递速度,让“使命必达”。无论是在漠河的冰天雪地还是转过108道弯后的珠峰驿站他们都是最值得托付的信使。

  各方出力,为快递小哥按下“快乐键”。科技赋能快件派送,投入使用自动辅助驾驶货车、无人叉车、华为云AI防暴力分拣等“黑科技”,帮助小哥们快速完成任务;铁道部门还动用了高铁动车组运包裹快递,按下了“加速键”;快递公司发放补贴、免费保险,给快递员们更合理稳定的收入,并搭建了业务员成长体系,将为一线员工提供更完善的工作条件和多维激励机制。

  温暖行动关爱快递员,让他们也温暖过冬。天津某社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的快递员、外卖员送去了护膝、头盔、手套等物资;杭州某街道的“暖蜂巴士”,让快递员们可以在巴士上休息、热饭菜、充电,在他们的工作时间为他们开放,送去温暖;大家对快递员们的服务也纷纷表示赞扬,有短暂的快递延误,大家也给予更多的包容与理解。

  让我们一起向快递员致敬,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可以更快地收到货物。从行业机制的搭建,到温暖行动;从家人的鼓励到我们大家的关怀,让那些准时送达“快乐”的人,也天天快乐。(王栋)

关键词:快递员,理解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