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遇到了就出点力”用自己的方式爱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栋
2021-11-30 10:59:44
分享:

  近日,浙江台州临海一家蜜橘网店被浙大学生带火了。原来,一名浙大博士生之前曾在此订购橘子,沟通中卖家得知学生买橘子是为做科研,决定免费寄一箱试试,还说“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想着出点力”。当天晚上浙大博士把同商家的聊天截图发到校内论坛,同学纷纷找到商家店铺下单“手动点赞”。11月14日一早,#浙大博士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冲上微博热搜第一,涌进网店购买蜜橘的网友越来越多,老板陈凯提醒大家理性消费,并表示“举手之劳,没想到反响这么大”。(来源:澎湃新闻)

  “遇到了就出点力”,可爱的店主用这种方式爱国。买橘子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做实验,商家问了句:“是给国家做的吗?”得知浙大学子买橘子是为做科研,店主立马回复那段令人感动的话,决定免费送,“间接”参与国家科研项目,虽然事情不大,但这份担当和对国家的热爱让人感动。并在爆火后依然低调售卖,温馨提醒理性消费,他用这种可爱的方式爱国。

  为中国柑橘事业20年的坚守,浙大学者们用这种方式爱国。学者们为了将这种甘甜的水果带给更多人,与柑橘结下不解之缘,投身柑橘研究中,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技术、服务和设备支持,为国家柑橘产业发展和植物检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单“手动点赞”支持,学生网友们用爱心回馈店主的爱国。“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着出点力”,打动我们的是质朴言辞背后店主的善良和纯粹,更是自然流露的爱国情怀。

  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国家,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岗位上无私奉献,“遇到了就出点力”,从不吝啬。疫情期间,我们居家不外出聚众,是一种爱国;个个卡口的志愿者们,帮助别人,是一种爱国;倾囊相助的企业捐赠物资,也是一种爱国……爱国从来都不是在口头上,而是在行动上。小到一个微笑,大到多年坚守,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国家,让我们的社会更有生机和希望。(王栋)

关键词:科研,行动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