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永恒阳光馒头店谢幕了 但善意的光辉永远闪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磊
2021-11-30 11:01:55
分享:

  11月15日傍晚6点多,位于福建省石狮市湖滨街道曾坑社区金曾一路的“永恒阳光馒头店”关上了铁门,10年前,他决定在石狮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开一家店免费送馒头,以此回馈社会。10年后,这家免费送出超300万个馒头的馒头店最终“谢幕”。对于未来,店主吴先生称,等自己的事业稳定之后,有余力的话会继续做公益。(来源:澎湃新闻)

  馒头店的“开场”,缘于自己大学毕业后生活拮据的经历,唤起了他心中的善意。吴先生2006年毕业后辗转多地工作,但收入甚微。2009年开始经营光伏行业,每个月有了十多万的收入,和刚开始毕业那会儿反差比较大,他回想自己曾经打工时的艰辛,就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馒头它吃起来比较方便,成本低,做免费馒头店确实可以惠及很多人。

  善意很容易被唤起,但长达十年的坚守可不容易。每天一个馒头对于生活比较拮据的人来说,一个月也可以省下一点钱。永恒阳光馒头店一开就是十年零三个月,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份小小的善意。老板还想过以爱心馒头店的模式量化标准,将爱心馒头店开至更多需要它的地方,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其中对善意的坚守值得敬佩。

  永恒阳光馒头店“谢幕”了,但人性善意的光辉将永远闪耀下去。还有一元爱心早餐、暖蜂巴士等都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暖意。尽自己所能去帮一把,不要害怕生命的裂缝,那正是善意光辉散落的地方。(王磊)

关键词:善意,帮助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