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文化惠民 让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鑫悦
2021-11-30 11:02:13
分享:

  博物馆里的展陈,图书馆里的讲座,剧场里的演出……在工作之余,人们在文化娱乐上的选择越来越丰富。近年来,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化惠民卡线上线下同步发行,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政策不断推出,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文化惠民给大家带来的幸福感,正在日渐增强。(来源:南国早报)

  115个公共图书馆、124个县级文化馆、117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35个博物馆(纪念馆)、3个美术馆实现面向社会“零门槛”开放;发放2万张惠民卡,每张面值400元,其中市民充值200元,财政补贴200元;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月”顺利举行。公共文化场馆“零门槛”开放、百姓看戏享优惠,财政补贴文化大餐、全民阅读深入人心,广西出台的各项文化惠民政策让百姓纷纷拍手叫好,再也不吝啬那些称赞的话语。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类文化也随之“变了味”。越来越多的人沉浸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里,坐车看会视频、吃饭听会故事、上厕所看会小说等片段化的知识涌入人们的头脑中,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紧紧拥抱在各种电子产品周围,放弃了我们传统学习文化的方式。广西这波“反其道而行之”绝对是想把人们拉回到原有的轨道上,让传统文化重新绽放光芒。

  创新文化传播形式,让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文化场馆成为遛娃好去处,场馆内DIY制作各种模型;举办各类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依托实际,组织各类演出活动,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高水平的文化大餐。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促进群众学习积极性,从娃娃抓起,彻底消除“低头族”,不得不说,广西此举实在是牛。

  以点带线,以线扩面,让这场文化盛宴全国共享。以广西为示范,各地积极学习行动起来,结合实际,打造适合自己的文化大餐。政府牵头、财政补贴、群众响应,只有目标一致、政策到位、多方参与,才能更好地烹饪好这顿文化大餐。(林鑫悦)

关键词:文化,惠民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