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见证5G美好改变 启程数智全新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峥 吕欣 胡杨杨 朱媛媛 赵芳
2021-11-25 16:25:00
分享:

  两年征途,同心向前,自2019年5G商用以来,唐山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时代脉搏,扎实开展5G网络建设,引领5G+未来,助力数字唐山建设蓄势赋能,为推动全市5G发展做出贡献。

  夯实数字底座,网络领先——建设5G基站2700余个,建成全市最大5G精品网

5G基站建设。

  2020年3月,唐山市第一个5G商用基站园林花圃站开通,正式拉开了5G站点规模建设的序幕。通过近两年的加码建设,唐山移动现已建成5G基站2700余个,率先建成全市最大的5G SA商用精品网,实现市区、县城核心城区连续覆盖以及发达乡镇、部分农村热点区域的广覆盖。唐山移动发挥高低频段切换优势,精准规划网络建设布局,完善场景参数配置及负荷均衡方案,不断提升5G整体承载能力,围绕交通枢纽、商务楼宇、住宅等高密度人群使用区域精确提升深度覆盖,5G覆盖区域下载速率可达750M/S。如今,唐山市移动5G终端用户数已达120万,唐山移动将继续加快5G网络建设,打造更为优质的端到端的5G体验。

  点亮智慧生活,品质领先——宽带用户突破百万,提速迈进“千兆时代”

唐山移动全屋智能体验馆。

  作为数字世界的“高速公路”,宽带与5G网络一起构成了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体系。目前,唐山移动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成为第一大宽带运营商。千兆宽带建设也十分迅猛,截至目前,千兆宽带用户数已超10万。以“5G﹢千兆宽带”引领,“硬件﹢内容生态”护航,唐山移动推出“安全看护”“居家安防”“家庭娱乐”“千兆组网”等多功能场景,今年10月,建成线下全屋智慧体验馆,为用户提供体验及销售于一体的定制化生活场景服务,让更多民众近距离体验智慧生活,为全千兆建设助力。

  融入千行百业,应用领先——深耕5G应用场景,打造15个5G应用样板间

“5G+智慧港口”应用场景。

  以5G网络建设为基础,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紧密结合,助力千行百业迈向“智”变。医疗方面,5G+VR探视系统、5G机器人的出现让医护能力不断提升,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高效开展。钢铁产业方面,5G智慧钢铁、5G智慧港口、5G智慧矿山等多场景的搭建,港口、井下等无人驾驶和远程操作技术的突破,让传统钢铁产业全链条转型升级。两年多来,唐山移动在全市钢铁、医疗、制造、运输等8个重点行业打造了23个5G应用场景,推进“5G+智慧港口”“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电力”等15个龙头项目和示范标杆建设。

  强化优质体验,服务领先——共享数字生活,“硬核”服务举措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为到厅客户送关怀。

  唐山移动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提升网络品质和升级客户服务两方面狠下功夫。一方面打造专业技术团队,开展网络改造,精确各频段承载定位,提升单载波承载效率,重点攻坚居民区、高铁质差场景整治,保障4/5G用户良好感知。另一方面推出多重服务举措,让用户乐享数字化生活:200余家社区店“从无到有”,将智慧家庭产品与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打通生活服务“最后一公里”;10余项适老化服务举措走进营业厅,尊老服务专席、无障碍通道、爱心座位等服务亮点不断呈现。

  5G时代方兴日盛,唐山移动乘势前行,持续锻造5G发展核心能力,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启程数智建设,迈向美好未来。(刘峥 吕欣 胡杨杨 朱媛媛 赵芳)

关键词:基站,建设,网络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