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社工机构达到47家 持证社工1919人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赵立峰
2021-11-24 11:38:01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市民政局以“四高”举措推进社工站建设,在实现各县(市、区)全部开展乡镇(街道)社工站点项目试点的目标基础上,唐山在6个县区建成7家特色鲜明、群众认可,模式可复制、经验可推广的示范社工站。同时建成市级社工孵化基地、社工站建设指导中心,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制定下发《唐山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对工作目标、社工站点建设标准、社工站点服务内容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保证社工站建设有遵循、有方向、有动力。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机制,推进工作力量下沉、服务重心下移,不断扩大社会工作服务可及范围和受益人群,持续增强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和服务成效。

  落实《河北省促进社会工作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唐山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国社工师考前公益培训,加强社工服务机构孵化培育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工机构和驻站社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市社工机构达到47家,社工专业人才达到1.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4‰;持证社工达到1919人,占0.25‰,两项指标处在全省前列,社工人才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

关键词:唐山,社工,民政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