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芦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名辽宁籍走失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雨庆
2021-11-23 11:40:42
分享:

  11月9日,冰雪尚未消融,天寒地冻。唐山市公安局芦台分局场部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在新兴工业园区发现一名男子铺着破旧的被褥躺在土地上,身形消瘦、衣衫褴褛。经过简单询问,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交流。巡逻民警当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耐心安抚。场部派出所所长刘强从家里拿来御寒衣物为其更换,并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进行对接,社会事务局将该名男子妥善安置在开发区集中隔离点进行救助,安排人员为其洗澡、理发,并带到开发区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派出所民警会同安置点人员经过反复沟通引导,确定该名男子属于走失人员,并从该名男子口中得出一个“郑某国”的名字。场部派出所会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开展数据分析,确定该名走失人员即为郑某国本人。此后根据郑某国户籍信息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协助下,与郑某国的哥哥郑某全取得了联系。当郑某全听说兄弟有了下落,并且已经得到芦台开发区妥善照顾后,电话里声音哽咽,对芦台开发区的救助善举表示感谢。

  11月12日,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后,哥哥郑某全带领爱人乘车抵达场部派出所,成功将亲人接回,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11月13日,郑某全一行3人踏上了归家的列车。

关键词:芦台,走失人员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