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总工会积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作者:刘小娜 曹慧芳
2021-11-22 10:00:55
分享:

设施完善的“爱心妈妈小屋”。

“爱心妈妈小屋”开展职工书屋活动。

  针对职场女性特定生理期面临的一系列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唐山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各基层工会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207家,其中对外公益79家,对内开放28家,省市配套资金及物品共计110.8万元。

“爱心妈妈小屋”不定期组织育龄女职工交流孕期和育儿知识。

  “爱心妈妈小屋”旨在为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依托“爱心妈妈小屋”平台,市总工会指导基层整合各种资源,开展心理疏导、育儿交流、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女职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学习成长,不断提升职业女性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了“一屋多能”。

“爱心妈妈小屋”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唐山市总工会在工会网上平台展示了“小屋”位置和服务内容,将“小屋”建设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新签或续签内容,同时,在已建“小屋”中开展评“星”争“星”和建设成果展示活动,“爱心妈妈小屋”已真正成为工会组织为女职工办实事的品牌重要阵地。

关键词:唐山,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