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法制教育进校园 安全教育助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11-19 12:59:2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迁西县公安局东荒峪派出所走进辖区大寨小学,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学校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生动形象地举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安全知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法规疑问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民警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学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实例中感受到法制教育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切实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法制教育,校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