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交警:守护交通安全 向违法载人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2021-11-19 11:25:34
分享:

  ​在日常出行中,无论是车辆驾驶人,还是乘车人,一次心存侥幸的违法载人,一次疏忽大意的搭乘,都是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会付出血的代价,给家人带来无法磨灭的悲痛。不要等惨痛的教训发生后方知悔、才后怕,共同守护交通安全,都要勇于、敢于向违法载人说不!

  自10月份开展农村地区“双违”治理竞赛月活动以来,唐山市乐亭县交警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秋末冬初出行特点和辖区“双违”发生规律,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细化治理措施,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持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严查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全面加强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3日,查处一起货车违法载人的严重违法行为;

  10月18日,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

  10月20日,查处一起厢式货车车厢载人的违法行为;

  11月12日,查处一起驾驶证超分扣留期间还驾驶超员百分之一百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11月13日,查处无驾驶证驾驶无号牌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小型普通客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各一起。

  违法载人行为,从以往典型案例看,可谓教训惨痛。而查处的上述案件,虽然情况各有不同,但均是违法载人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坐人极易发生磕碰、跌落、挤压撞击等危险,一旦发生事故,人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极易造成重大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平安出行,为了您的安全,拒绝违法载人,切莫心存侥幸。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害人害己。

  警方提示:

  1、广大驾驶人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不要超速行驶、不要疲劳驾驶;

  2、驾乘人员千万不要贪图方便或自以为不会出事,疏忽大意所付出的可能是生命的代价;

  3、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切勿乘坐超员客车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关键词:交通,出行,安全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