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港高速独幽城出口路段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郭丹
2021-11-19 12:59:13
分享:

  “太好走了,上高速不难了,下高速也不堵了!”从唐港高速公路独幽城出口下高速的王先生高兴地说。市交通运输局经过45天奋力拼搏,优质高效完成了G509收费站广场及专用车道养护工程,唐港高速独幽城出口路段于11月15日建成通车。此工程的完工切实解决了独幽城出口路段“上高速难,下高速堵”问题,对原有道路进行了优化升级,增设了专用车道,加装了分隔带,提升了整体路域环境,保障了群众安全便利通行。

  独幽城出口路段由于分隔带开口设置不合理,标线与标牌不明确,车辆随意掉头、逆行,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出行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百姓。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通过精心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克服不利条件、极端天气等各类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这项为民实事。一是坚持大干快上,加快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保障要素倾斜、压缩审批时限,积极跑办资金,1天完成项目业主审批、3天完成施工图设计,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高效高质开展,为保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坚持科学规划,完善工程设计,实现公路保畅通、保安全。优化道路施工设计,先后3次对收费站广场及专用道路进行实地踏勘,细化施工图,拓宽专用车道,设置标志标识,使独幽城出口路段道路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一目了然,保障车辆有序快速通行。三是坚持形象提升,实施绿化美化,促进环境更优美、更绿色。为展现城市良好形象,对收费广场、专用车道路面共31317平方米进行铣刨重铺,对专用车道路侧进行400平方米的绿化,对隔离墩、公路护栏等设施全面更换,既提升了站容站貌和公路环境,又保障了行驶安全性与舒适性。四是坚持督导落实,科学组织施工,保进度、保成效。严格按程序开展前期工作,从严从实组织项目施工,市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指派相关部门定期督导,全力提升项目建设工程质量,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组织,合理采取昼夜施工措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改造工程完工后,全路段公路环境整洁,交通秩序井然,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绿美的通行环境。(记者韩冬 通讯员郭丹)

关键词:高速,独幽城,通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