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电暖炕”让百姓温暖过冬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刘倩 李根 苏立颖
2021-11-19 09:13:31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刘倩 李根 苏立颖)“这电暖炕干净、环保,热热乎乎,忒好啊!”日前,丰润区银城铺镇殷官屯村的周树桐大爷说起自家由原来的“土炕”变成“电暖炕”,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丰润区在全面实施农村“双代”改造工程的同时,为今年改造用户加装了水暖炕和电热炕板,本着“政府引导、农户自愿、精准到户、稳步实施”原则,由用户自行承担200元,政府每户补贴500元,目前已推广安装约1.2万户。

  “我们向‘双代’改造用户推广的水暖炕是通过热水循环加热取暖,采用中医热外敷的原理,有助于用户睡眠;电暖炕板是通过电热丝加热取暖,具有温度传递快、安装费用少、省电的优点。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安装。”该区住建局供热燃气科科长吴东林介绍。

  入冬以来,丰润区把做好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作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区在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全市“双代”改造任务的同时,继续加大推广水暖炕和电热炕板,引导更多群众改变生活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关键词:丰润,过冬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