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西:羊肚菌大棚播种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王澜如 顾大鹏
2021-11-18 19:03:00
分享:

迁西县兴城镇海河果蔬大棚的村民们正在忙着种植羊肚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王澜如 顾大鹏)近日,在迁西县兴城镇海河村果蔬大棚内,村民们正在忙着整地、播种和覆土。

  海河果蔬大棚是今年迁西县兴城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基地于2020年12月建成,占地50亩,今年5月份又扩建了3个大棚,现有6个大棚,40个小棚。

已经播种完羊肚菌的大棚。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其营养价值丰富,市场价值可观,种植前景好,100天左右可实现采收,一般在秋冬季播种,来年三四月份采摘。

  “去年大棚建成后,种了羊肚菌,卖了30万,今年我们又把新建的3个大棚也种上了羊肚菌,种植面积从原来的7亩增加到13亩,而且今年更有经验了,预计能收入100万元。”基地负责人李兴军介绍说。

  近年来,迁西县兴城镇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途径,按照“两区三带”的发展思路,打造出还乡河垂钓采摘休闲带、南沟峪特色种养经济带、栗香湖西岸秀水田园观光旅游带,以农促旅,以旅兴业,以业富民,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关键词:大棚,迁西县,兴城镇,播种,羊肚菌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