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河北迁西:党建引领 “至山”不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文 董欣昱 刘永旭
2021-11-11 18:36:18
分享:

  河北省迁西县三屯营镇至山庄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尤其是这里出产独特的红香椿。从2000年开始,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成立了红香椿合作社。目前全村红香椿种植总面积600余亩,至山庄村的红香椿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

  至山庄村村民依托国家4A级景区景忠山旅游资源地域优势,把自家老屋打造成精品民宿及特色农家乐,被评为了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村里巧手妇女做的栗子馅儿的五彩饽饽味道香甜,口感黏糯,深受周边群众及游客喜爱,还带动更多妇女参与进来。如今“景忠山五彩饽饽”成了至山庄村又一个特色品牌。     

  近年来,至山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至山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贺刚介绍说,村内有集体土地40多亩,将来准备再投资100万元种植蔬菜、香椿,建大棚,把村内通往景区的石板路打造成旅游街,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让村民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刘志文 董欣昱 刘永旭)

关键词:迁西县,经济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