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西县森林防火用上高科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2021-11-12 09:50:00
分享:

  ​河北省迁西县是纯山区县,山多林密,森林覆盖率达到63%。该县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特点,全面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依托“智慧迁西”综合指挥平台和各乡镇二级平台,严密监控火情火点,全部开启掌上森防APP,统一管理、精准定位,为专职护林员和森林消防队员防火巡查、火情核查、火灾扑救、科学撤离提供安全保障。特别是对国营大峪林场的四个林区、大刀园、凤凰山和青山关设置“森林防火码”,实行扫码进出山林,有效管控进山入林人员,从源头上杜绝了人为火灾的发生。

  与此同时,落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防火四级联动联防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分工,深入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组建市、县两级森林消防队伍150人对重点林区巡查不间断检查巡查。417个行政村分别组建森林防火志愿者,巡查不断档。

  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频次,利用县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册、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意义、措施,在主干道和进山入林的道路两侧悬挂标语、安插防火旗。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关键词:防火,森林,科技,迁西县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