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资规局到丰南督导检查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保护工作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11-01 10:35:41
分享:

  近日,市资规局四级调研员冯国全带领野保湿地处工作人员到丰南区督导检查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保护工作,重点对丰南区小集镇、沙河河套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对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野生动物保护十项长效机制,完善野生动物保护视频监控平台体系建设,树立好野保责任区责任公示牌,分级压实管护责任,构建高效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二是要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巡护信息员制度,组织野保巡护信息员开展好重点区域的保护宣传和巡护巡查,确保重点时段的野生动物迁徙、觅食安全;三是要广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重点对小集镇等发生过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法律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关键词:督导,检查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