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以路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勇 刘伟
2021-10-29 18:35:12
分享:

  近日,滦州市重点乡道雷王线建成通车。该线路起于县道杨柏线,止于国道102线,全长12.389公里,途经革命老区团山子村、干河草村,为贯通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和青龙山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让沿线群众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经济“红利”。

  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滦州市聘请了专业规划公司对雷王线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推进路域环境改善和景观升级,提升了农村公路形象美;完善公路的安全设施,通过设置减速带、警示墩,安装反光镜等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美;创新实施市场化管养新模式,聘用第三方公司对农村公路进行日常保洁,保障农村公路保洁服务质量,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美。

  今年以来,滦州市以“交通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农村路“交通+”品牌,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以乡道雷王线等乡公路为重点,培植壮大农村“脊梁骨架”,畅通“毛细血管”。坚持“以路惠民、以路兴业”,采取“路旅+路产”融合发展模式,让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实现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惠及更多农村群众的目标。(李勇 刘伟)

关键词:滦州市,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