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安:专家入村指导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彭月娟 李立军
2021-10-30 16:00:35
分享:

专家来到迁安市大崔庄镇进行指导。李立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彭月娟 李立军)“可忒好了,我们今年板栗收成不如去年,现在也是整枝的时候,正需要专家们的帮助和指导呢,来得可真及时。”日前,唐山市农广校和迁安市农广校联合开展送科技下乡专家培训活动来到大崔庄镇步步川村,聘请了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的板栗专家王广鹏为村里的栗农专门讲解了板栗秋收后的管理技术,吸引了附近50多位村民前来学习。

  据了解,此次送科技下乡专家培训活动走进了该市大崔庄镇、大五里镇等栗树种植较多的镇,活动既在栗树下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技术操作示范,也在教室内针对栗树常见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图例讲解,并对栗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迁安市农广校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利用农闲时间或农作物、果树管理关键期请专家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为百姓送科技图书、科技明白纸等形式,服务农村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乡村振兴,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