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政协为46位议政咨询委员颁发聘书 胡国辉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2021-10-29 09:36:04
分享:

  10月28日,十三届市政协议政咨询委员聘书发放仪式在市政协文史馆议政厅举行。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为受聘议政咨询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副主席白春明主持仪式。副主席李长春、李治欣、全荣哲、董学忠为受聘议政咨询委员颁发聘书。秘书长李长远宣布议政咨询委员名单。

  胡国辉指出,政协议政咨询委员是政协组织的“思想库”“智囊团”,是为市委、市政府出解难题实招、谋前瞻性策略的参谋助手。要坚持政治引领,明确工作定位。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能力,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思维视角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认识问题、思想问题、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切实发挥好思想库、专家库、选题库的作用。

  胡国辉强调,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领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政协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围绕唐山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基础性问题,开展好前瞻性预判,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围绕经济社会重点、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好对策性研究,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围绕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协商建言成果,开展好可行性评估,为政协高质量履职当好参谋,为助力“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国辉要求,要切实强化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好信息对接平台,运用好咨询成果,落实好机制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建立政协议政咨询委员会,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政协议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十三届市政协这次聘用的46位议政咨询委员,都是来自我市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的精英。仪式上,3位议政咨询委员代表作了发言。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委员共同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记者孙愫)

关键词:政协,咨询委员,胡国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