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公安+社团”反诈宣传模式 筑牢群众“心防”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1-10-27 13:13: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冯喆)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积极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10月27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签署《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喆 摄

  唐山市局刑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瑞寅,唐山市局刑警支队党委委员李超,唐山市老科协副会长兼法律分会会长陈鸿国,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律专家团团长李凤艳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已经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和治安突出问题。唐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断卡”“扫楼”等专项打击工作,全面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紧贴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反诈宣传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喆 摄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进、服务群众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防范电信诈骗、共建法治唐山”为主题,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双方的深度合作,是“公安+社团”反诈宣传模式的有益探索,为全社会参与反诈宣传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喆 摄

  唐山市局刑警支队党委委员李超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这次合作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社会组织投身反诈宣传,履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预防”的理念,把防范宣传作为重点,发挥好、利用好双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全力营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反诈宣传氛围。

关键词:唐山,公安,反诈责任编辑:冯喆